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

[SD] MSZ-006 Zeta Gundam & RX-93 V Gundam

这几天的我时间实在是过得非常充实,原因无他,纯粹是我一口气组装完成两个 Gunpla,分别是 MG 的 Wing Gundam Zero 和 SD 的 MSZ-006 Zeta Gundam。Wing Gundam Zero 不是我今天要谈的话题,就姑且留到下次吧。

请点击放大
我记得这是我去年在吉隆坡的 Endah Parade 一间 Gunpla 专门店买的,价钱是 RM55。我还记得老板娘说只卖我 RM50,但是她的儿子却卖给我 RM55,实属无心之过,所以就算了吧。我曾经在这里发表过 RX-93 的组装心得,但是当时照片拍得不好,所以也顺便在这里重新发布。

好,现在就来谈谈这盒 Gunpla。如果你眼睛往以上图片的左下角瞄去的话,你会看到这盒 Gunpla 是在 2009 年发行的,四年前的科技,还好啦。现在我们也马上来看看我组装完成后的 Zeta 到底是个什么样子。

请点击放大
我不算是专业组装者,所以我的组装过程只需要几个小步骤。

  1. 组装
  2. 贴上贴纸
  3. 画线
  4. 涂色

ZETA

组装
组装 Zeta 相对的简单,所以没有什么难度。我喜欢 Zeta 的一点是,它可以变形成为战机,让视觉多出一个效果。

贴纸
请点击放大
贴纸方面分为两种类别,一种是 Gunpla 基本色的部位贴纸,好像眼部、手部、脚部等地方所需要的贴上的地方。另外一种则是额外贴纸。

左边的图片显示了分别 Zeta 与 RX-93 所需要的基本和额外贴纸。为 Zeta 贴上基本贴纸并不难,只要稍为小心一点就可以贴得很漂亮。要贴上额外贴纸倒有一定的难度,因为这贴纸非常薄,只要你一贴错的话,贴纸将会很难被撕下来重新贴上,所以如果你还没有什么心理准备或信心的话,最好不要去碰它。

画线
在我组装过的很多 SD Gunpla,为 Zeta 画线只是一项非常轻松的工作,虽然它也是有一些部位没有比较深的轮廓线,但整体上并不难。只要细心和有耐心一点,就能画出很不错的线条。要稍为留意的一点是,你必须在贴上眼睛部位的贴纸前先为脸部画线。第一,Zeta 的眼部下方左右边有一些厂商瑕疵,所以左右两边不对称 (Symmetry),我就是画了线以后才发觉到这点,所以特别提醒你。

涂色
我发觉到很多人都不大喜欢组装 SD Gunpla,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很多部位都缺乏该有的颜色,所以很多时候组装者必须亲自涂色。当然,Zeta 也不例外,虽然要为 Zeta 涂色的地方也蛮直接,但是那些细小需要涂色的部位还是很令人心惊胆跳,一个不小心就会毁掉整个模型。以下图片箭头指向的地方都是这个 Zeta Gunpla 需要亲自涂色的地方,当然,你可以选择不要涂色。

请点击放大

RX-93

组装
组装 RX-93 比 Zeta 艰难得多,所以蛮麻烦。

贴纸
基本上跟为 Zeta 贴上贴纸那样,非常直接容易,但整体上还是比较麻烦一点。

画线
天!为 RX-93 画线简直就是一种折磨!除了要为很多地方画线以外,那些该要画线的地方没有比较深的轮廓线,所以一不小心就会画歪。还有,有一些地方的轮廓线跟另外一条轮廓线距离大约 2mm 左右,基本上画线很容易让两条线重叠。就是因为这些问题耗了我很多精神与时间,我只能说,超高难度!

涂色
这方面也是非常难搞,因为除了很多要涂色的部位,最令人头疼的是某些需要涂色的部位很小,而且颜色跟颜色之间距离很近,一不小心就会涂过界,这简直就是一场世纪大灾难!我们就来看看 RX-93 一些需要亲自涂色的地方,虽然这次我没有图片显示背部需要涂色的地方,但是背面不少部位也需要上色,相信我,你不会想要知道!

请点击放大
再次补充,以上箭头所指向的部位还没有概括很多其他需要涂色的地方,如果你是个超爱挑战的人,那么这个 SD 非你莫属。所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如果你可以很细心完成这个 Gunpla,它真的会是很炫很 Stunning!



这两个 Gunpla 几乎是我的呕心沥血之作,尤其是 RX-93,难度简直让我不敢恭维。如果从商业角度猜测的话,为什么两个 SD Gunpla 会一起包装来卖,以我这次的经验感觉到的是,两个 Gunpla 之间其中一个一定是不大受欢迎的一个。就好比说这个 RX-93,我觉得对网上咨询掌握得好的人肯定不会去买来组装,因为真的是太麻烦了。

好,希望我这次写的这篇贴可以多少帮助到你决定购买那一个 Gunpla。下篇贴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